我组参赛队伍获得《第一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技能赛一等奖

第一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于2015年4月22日在东南大学落下帷幕。我组顾荣、唐云和董乾豪组建的NJU-PASA参赛队伍,经过预赛和复赛角逐,最终脱颖而出,在全国212支技能赛参赛队伍中,获得了技能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云计算和大数据竞赛活动,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并由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大赛链接:https://cloud.seu.edu.cn/contest/index)。大赛自2014年10月正式启动,分设了技能赛、命题赛和创意赛三种竞赛项目,进行了为期半年多的竞赛活动。大赛覆盖院校广,报名人数多,共有来自国内147所高校的近500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有40多支队伍进入复赛。

本次大赛的技能赛内容是大数据算法设计赛题,共设置了4道基于Hadoop和Spark的并行化算法赛题。在全国范围内共有212支队伍报名参加了技能赛。在预赛和复赛两轮角逐中,参赛队伍根据赛题要求完成了指定赛题的MapReduce和Spark并行化算法研究和设计实现工作,最终共有12支队伍进入技能赛决赛。2015年4月21日,大赛三个竞赛项目的所有决赛队伍会师东南大学,进行了最后的参赛答辩。在技能赛部分,大赛评委在综合了预赛、复赛阶段比赛结果的基础上,结合最终参赛队伍的现场答辩,最终裁定了12支参赛队伍的名次,并决出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此外,在命题赛和创意赛部分,大赛也决出了另外的2项一等奖和6项二等奖,并在整个参赛队伍和项目中决出了1项大赛特等奖。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