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组的大数据教学论文以及课程实验案例在CPEC 2020双获奖!

2020年11月7-8日,第四届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CPEC 2020)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我组顾荣老师、殷瀚同学、王肇康同学、黄宜华老师、袁春风老师的论文《大数据在线实训平台及综合实验课程体系设计》被本次会议录用(双盲, 144篇录30篇)并评为优秀论文,该论文同时还被推荐至实验教学领域中文核心期刊《实验技术与管理》(1963年创刊)发表。

此外,我组的课程实验案例《基于在线统一计算编程平台的大数据处理综合实验》经历在线初选和专家复评,在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教学案例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评为优秀教学实验案例,并同样获邀参加CPEC 2020进行展示。此次获奖的工作基于南京大学PASA实验室自研的在线大数据编程实验平台,该平台内置了一系列主流的开源大数据系统,让学生能随时随地使用集群进行实验。基于此,教学团队设计了由浅入深的大数据综合实验体系帮助学生逐步掌握大数据编程技术并培养问题分析、协同开发等实践能力。

“第四届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学术会议暨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实践教学论坛”围绕“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实践教育创新”这一主题,从优质计算机实验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共享、计算机实践实验平台建设、计算机实践能力培养、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计算机实践实验教育内涵建设等角度进行分享、交流与研讨。本次会议于2020年11月7-8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计算机学科组、清华大学出版社、《计算机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与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会议将邀请计算机教育界多位知名专家贡献精彩报告,并举行“中国计算机实践教育联合会”会员授牌仪式。此外,还将安排优秀实验案例宣讲、优秀论文宣讲、Panel讨论等环节。为了持续鼓励一线实验教师发表高水平论文,经联系落实,实验教学领域的中文核心期刊《实验技术与管理》与CCF推荐中文科技期刊《计算机教育》将继续刊登经过审稿评出的高水平论文。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