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顾荣、张志祥、徐之浩的论文被SPE(CCF B类期刊)录用!

顾荣、张志祥、徐之浩的论文被SPE(CCF B类期刊)录用!

祝贺我组的研究论文Alchemy: Distributed Financial Quantitative Analysis Systemwith High-level Programming Model被系统软件的期刊Software: Practice and Experience(SPE,CCF B类,SCI)录用!这篇工作针对传统单机金融量化分析系统难以高效处理大规模金融数据的问题,基于Apache Spark实现了分布式的金融量化分析系统Alchemy。此外,这篇工作设计了基于Pipeline的金融量化分析编程框架,降低了金融量化分析从业人员的编程学习门槛。对比传统金融量化分析系统,Alchemy在华泰证券的真实生产环境中获得了最高300倍的性能提升。我们组参与这个研究工作的人员包括顾荣老师、张志祥同学、徐之浩同学、袁春风老师以及黄宜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