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团队荣获国际挑战赛AutoML Challenge 2018第三名

经过三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由机器学习知名会议PAKDD2018主办的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国际挑战赛AutoML Challenge 2018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国际知名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的285人员参赛。我系PASA大数据实验室由朱光辉和王磊组队、顾荣老师指导的wlWangl队,夺得了决赛第三名(预赛第一名)的战绩,并受邀赴澳大利亚PAKDD会议领奖和进行技术展示。

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指由计算机用自动学习方法确定机器学习的算法模型以及超参数,也可称为Meta Learing或者Learning for Learning. AutoML技术能够辅助数据分析人员快速进行模型选择和超参选择,从而降低人工智能的学习门槛。随着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各业的逐步渗透和普及,AutoML技术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热门的研究方向。PPASA实验室从2017年开始从事AutoML技术的探索和研究,经过一年的积累,已取得了相关技术突破,部分成果已在本次国际AutoML大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实验室将继续致力于研究AutoML技术,并将开发一系列支持AutoML的系统和平台,从而让更多普通的数据分析人员能够使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

logo

Blind test phase Feedback phase

Invite letter

Certific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