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王肇康、王申、黎俊虹的论文被JPDC(CCF B类期刊)录用!

祝贺我组的研究论文VSIM: Distributed Local Structural Vertex Similarity Calculation on Big Graphs被分布式并行计算期刊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JPDC,CCF B类)录用!该工作面向大规模图上基于局部结构性指标的顶点相似度计算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开销预估模型的阈值自适应分布式顶点相似度计算算法VSIM,克服了现有分布式顶点相似度计算算法只能在高阈值(>0.7)或低阈值区间(<0.1)高效运行的缺陷。VSIM算法采用任务并行的方式,为每一个顶点生成独立的相似度计算任务。每个任务根据执行开销预估模型,针对高、低阈值区间自适应选择最合适的执行模式。实验结果表明,VSIM 算法能够在广阈值范围内高效运行,有效克服了现有分布式算法的缺陷,在大多数测试例下能显著缩短执行时间。我组参与该项研究工作的人员有:王肇康同学、王申同学、黎俊虹同学、袁春风老师、顾荣老师、黄宜华老师,其中顾荣老师和黄宜华老师是共同通讯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