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团队荣获《2016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基于视角的领域情感分析子赛题三等奖

经过三个多月的赛程,2016 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BDCI)决赛于2016年12月24-25日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企业和研究机构的8654支队伍参赛,并得到百度、阿里、联通、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我系PASA大数据实验室由汪敏梅、陈敏、胡求和施军四位硕士研究生同学组队、顾荣老师指导的Archers队,在基于视角的领域情感分析子赛题中,经过三个月紧张的初赛,复赛,决赛,最终从51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第5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办主办,面向大数据重点行业和应用领域征集需求,以大数据前沿技术、行业应用问题为导向,以大数据促进行业发展及产业升级为目标,旨在挖掘更多的创新成果、涌现更多的优秀人才、形成更高的品牌价值,最终为促进我国的大数据产业长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大赛于2016年9月24日启动,划分为11个子课题,覆盖大数据、人工智能、无人驾驶、NLP和深度学习等方面,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决赛设企业单项奖11组,CCF综合奖以及青岛万国云商特别奖。来自高校、企业等领域的专家成立答辩委员组,从线上成绩、成果展示、决赛现场答辩等角度出发,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审。

本次大赛的基于视角的领域情感分析子赛题聚焦于情感分析领域,结合汽车行业的实际需求,站在用户使用者的角度对汽车品牌领域进行特定的情感分析。共有51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阶段的角逐,最终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综合复赛线上成绩以及现场答辩成绩,最终决出了比赛5支队伍的名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本次大赛的基于视角的领域情感分析子赛题聚焦于情感分析领域,结合汽车行业的实际需求,站在用户使用者的角度对汽车品牌领域进行特定的情感分析。共有510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阶段的角逐,最终有5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综合复赛线上成绩以及现场答辩成绩,最终决出了比赛5支队伍的名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

参赛选手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