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四次活动

meetup1
简介:

2015年12月27日,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四次活动在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主办,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并受到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机构的支持。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伦敦大学学院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宁云商的三位技术专家进行了技术报告分享。除了技术分享外,还吸引了烽火通信、星环科技、杰世欣、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等单位前来布置海报交流。参与人员方面,这次活动吸引了近300位大数据技术资深从业者、高校研究者和技术爱好者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华为、中兴通讯、苏宁云商、华泰证券、途牛旅游、烽火通信、亚信、南瑞、星环科技、云联华泰、瀚思、Oracle、VMWare、华力创通、金陵科技、杰世欣等66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9所高校。

大数据正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数字交易中产生。数据科学已经成为创新,创造竞争优势,支撑生产率增长的的重要基础。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发展不无相关。数字广告可以说是最显著战场的大数据之一。当天的活动中,来自伦敦大学学院的汪军教授首先为大家做了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变现和计算广告学"的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怎样帮助互联网变现和介绍他们UCL和MediaGamma在计算广告学中的一些研究。其中包括他们最新的信息检索(information retrieval),推荐系统 (recommender systems),互联网广告实时竞价算法(learning to bid), 广告证劵,期货化(futures and options contracts for digital advertising)的研究和商业成果。汪教授的报告从基本的学术问题出发,进一步阐释了这些算法和技术在大数据领域中的实际应用,收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南京烽火大数据专家王胤然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烽火科技的大数据技术之路"的报告。他分享了烽火科技从一系列真实的需求出发,如何逐步迭代完成大数据处理目标的历程,并最终展现一个与互联网企业不同的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让大家受益匪浅。之后的茶歇环节中本次活动设置了技术海报的展览和交流,一共有来自公安行业、基础平台、教育科研等领域的4个单位带来了他们的优秀成果,大家一边享用精美茶歇,一边交流技术。接着,来自苏宁云商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张毅,为大家带来了他的团队在流式计算在苏宁的发展历程和实践经验。他们的流式处理平台承接了苏宁所有的实时计算业务,并成功经受住了"818","双11、双12"等一系列大促的考验。张毅注重介绍了流式计算在苏宁的发展历程、流式计算在苏宁的应用场景、遇到的一些问题坑和解决方案以及发展展望,引起了现场很多参与者的热情提问。最后,本次活动还开展了一个大数据交流讨论的Panel环节,来自中兴通讯的首席架构师罗圣美、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黄宜华教授 、华泰证券架构总监樊建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汪军教授作为嘉宾和现场观众就大数据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等众多问题进行了讨论。切磋研讨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为期半天的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四次活动在大家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加强了南京及周边地区大数据从业者的技术交流,在线上的大数据社区中也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技术在分享中进步,创新在交流中迸发。Meetup活动希望能为大数据技术的迭代创新贡献力量。感谢参加活动和为活动作出贡献的同仁,我们下次活动再Meet up!

讲者可供分享的Slids下载:

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四次活动-wangjun

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四次活动-烽火科技的大数据之路

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四次活动-苏宁云商的流式计算实践V1.0.3

活动主页:

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9313628934000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