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三次活动

meetup1
简介:

2015年11月7日,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三次活动在华泰证券总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与华泰证券联合主办,华泰证券赞助,并受到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机构的支持。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星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蓦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三位技术专家进行了技术报告分享。除了技术分享外,还吸引了烽火通信、星环科技、华泰证券、杰世欣、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等单位前来布置海报交流。参与人员方面,这次活动吸引了近250位大数据技术资深从业者、高校研究者和技术爱好者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中兴、华为、苏宁、华泰证券、途牛旅游、烽火通信、亚信、南瑞、星环科技、南京银行、麻袋理财、畅途网、金中天、金陵科技、杰世欣等57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8所高校。

移动互联网金融不断推动证券业向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以用户为中心转变,弱化网点功能、加速金融脱媒,逐渐改变金融业、证券业的传统边界和竞争格局。当天的活动中,来自华泰证券的架构总监樊建首先为大家做了题为"华泰证券-互联网之路"的报告,讲诉了华泰证券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而积极实施的金融证券业务互联网化的工作。樊总的报告从业务出发,进一步分析了利用平台、工具化手段提高整体研发协同过程,收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星环科技的联合创始人兼CTO孙元浩给大家带来了一场题为"应用大数据技术的三大挑战以及应对方法"的讲座。虽然Hadoop等大数据技术广为认知,也在快速发展,但在具体应用这些技术解决现实问题时,仍然面临众多挑战,孙总在他的演讲中分析了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应对的方法,让大家受益匪浅。之后的茶歇环节中本次活动设置了技术海报的展览和交流,一共有来自通讯、基础平台、金融、教育科研等领域的5个单位带来了他们的优秀成果,大家一边享用精美茶歇,一边交流技术。在活动最后,来自南京本地的一家大数据创业公司蓦然科技的创始人戎斌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他的团队在大数据交通和医疗领域实施的一些真实应用。他介绍的在有限的资源下实时处理南京所有的交通数据的案例引起了现场很多参与者的热情提问。切磋研讨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为期半天的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三次活动在大家的热烈交流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加强了南京及周边地区大数据从业者的技术交流,在线上的大数据社区中也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技术在分享中进步,创新在交流中迸发。Meetup活动希望能为大数据技术的迭代创新贡献力量。感谢参加活动和为活动作出贡献的同仁,我们下次活动再Meet up!

讲者可供分享的Slids下载:

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三次活动——华泰证券-互联网之路

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三次活动——南京蓦然大数据

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三次活动——技术挑战-星环

活动主页:

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4306005707600

http://www.meetup.com/Nanjing-Big-Data-Processing-Technology-Meetup/events/226320717/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