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二次活动

meetup2
简介:

2015年8月30日,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二次活动在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南京大学PASA大数据实验室主办,华泰证券赞助,并受到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江苏省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和江苏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机构的支持。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美国硅谷的Tachyon Nexus、英特尔亚太研发公司、华为的三位技术专家进行了技术报告分享。除了技术分享外,还吸引了苏宁云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星环科技、华泰证券、哈勃数据、云联华康、杰世欣等单位前来布置海报交流。参与人员方面,这次活动吸引了近300位大数据技术资深从业者、高校研究者和技术爱好者参加。他们分别来自中兴、华为、华泰证券、苏宁、同程旅游、途牛旅游、烽火通信、亚信、南瑞、星环科技、南京银行、阿里巴巴、中国移动、金陵科技等34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4所高校。

当天的活动中,Intel大数据工程师,Spark Contributor杨玉皓先生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在MLlib上开发LDA和卷积神经网络方面的诸多经验,其对海量数据和流数据的调优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Tachyon核心开发者范斌博士专程从硅谷赶来,向大家介绍最近最新的分布式内存文件系统Tachyon。他幽默的谈吐和扎实的技术功力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一个高潮。之后的茶歇环节中本次活动设置了技术海报的展览和交流,一共有来自医疗、通讯、电商、金融、教育科研等领域的9个单位带来了他们的优秀成果,大家一边享用精美茶歇,一边交流技术。在活动最后,来自南京本地的华为电信软件大数据产品架构师赵晓东先生,为大家带来了他的团队基于YARN实现的准实时流式DAG计算引擎,详细介绍了相关的技术设计内容和系统。最后,一场大数据技术盛宴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本次活动加强了南京地区大数据从业者的技术交流,在线上的大数据社区中也收到了良好的反响。技术在分享中进步,创新在交流中迸发。Meetup活动希望能为大数据技术的迭代创新贡献力量。感谢参加活动和为活动作出贡献的同仁,我们下次活动再Meet up!

讲者可供分享的Slids下载:

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二次活动--基于Spark的机器学习 LDA and CNN

南京大数据技术Meetup第二次活动--TACHYON-内存为中心的大数据分布式存储系统

了解更详细的信息和动态,请点击:http://www.meetup.com/Nanjing-Big-Data-Processing-Technology-Meetup/events/224756894/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 meetup